云靖薇

十八线四流写手,磕CP使我快乐

【元与均棋】黑猫咖啡馆(01)

梗源自《白熊咖啡厅》,随缘更新吧







熊猫徐均朔的理想生活是这个样子的,一周只上两天班,不用劳动也能赚到钱,以及无所事事到三十五岁退休。

熊猫妈妈打扫卫生的时候,发现徐均朔脑袋上盖着书本昏昏沉沉,忍不住用扫帚敲了敲他的脚:“往那边靠靠,挡到我了。”徐均朔就地往旁边一滚,书页翻的哗哗作响。

“你这副样子,将来该怎么办呢。”熊猫妈妈很是担忧。

徐均朔仔细地在书本中夹好书签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:“悠闲的日子里别谈什么将来嘛。”

“你要是闲着的话就去找份工作吧。”

徐均朔咕噜咕噜爬起身,在枕头下面掏出一个笔记本:“我在忙着做梦呢,里面记录了很多有意思的梦。”

“白日梦还差不多,快去找工作啦!”

被赶出家门找工作的小熊猫很是委屈,黑眼圈都浓了几分:“为什么妈妈不懂无所事事的忙碌呢,这些梦明明很有趣的。”



便利店的书刊角有很多招聘杂志,徐均朔漫不经心地拿了几本,抱着最喜欢吃的竹笋饼干和细竹脆脆鲨来到收银台结账,想了半天还是问了一句:“请问,不用劳动也能赚到钱的工作是哪种啊?”

收银员小哥手里的硬币差点掉到地上,但是看到如此呆萌的小熊猫又不忍心嘲笑,只好委婉的表示道:“好像并没有呢。”

熊猫徐均朔不信这个邪,回到家里坚持不懈地打了N个电话求职,然而全部被拒绝了。伤心的徐均朔抱着细竹脆脆鲨狂啃一通后,决定出去溜溜弯,转换一下心情。

“都是一堆废纸了。”小熊猫坐在公园的石阶上,把刚买到的招聘杂志一页一页撕下来,叠成了纸飞机,周围一帮小孩子笑闹着走过,他便把纸飞机分给他们当玩具,孩子们也送了一只风筝给他做礼物。

徐均朔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,他牵着风筝线不住的跑呀跑呀,看着风筝越飞越高,他也变得开心起来。可正在这个时候,风筝的线不小心被树梢刮断了,整个风筝随着风飘飘荡荡不知飞去了哪里。徐均朔找了好久,终于在一个房顶上发现了断线的风筝。



“好高呀......”小熊猫束手无策。

“请问要喝咖啡吗?”身后有一个声音响起,递过来一张宣传单。

“啊...这是一家咖啡馆。”

“嗯,黑猫咖啡馆,我是这儿的老板郑棋元,要进来坐坐吗?”

徐均朔回过头,看到了笑容很温和的黑猫先生,一时间竟忘记了自己是来追风筝的。他呆呆的点点头,任凭黑猫先生把他引进咖啡馆,坐在了靠窗的沙发上。

“请问你需要点什么呢?”

“请问有竹子吗?”

郑棋元愣了一下,抱歉地摇了摇头:“没有竹子。”

“那我要竹子汁!”

“也没有竹子汁。”

小熊猫有一丢丢的失望:“那,一杯冰咖啡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
“小迪呀,你就不考虑找个帮手吗?一个人开店实在是太累了呀。”狐狸先生名叫刘岩,是黑猫先生的老朋友了,每周都会来黑猫咖啡馆喝咖啡,了解黑猫先生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“岩哥,说了不要叫我本名了嘛,”黑猫先生语气软软的,有一点点的无奈,“我也想招人啊,今天就有两位说来应聘。”

“啊,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你好,我是来应聘的,”兔子先生蹦蹦跳跳地进了门,一双大眼睛很是可爱,“你是老板吧,我叫赵越。”

郑棋元和刘岩对视了一下,轻咳了一声:“不好意思哈,我们不招童工。”

“哎对,招童工是犯法的。”刘岩补充道。

赵越白眼都快翻上天了:“虽然你们说我年轻我很高兴,但我已经成年了好么。”

看了身份证的黑猫先生赶忙道歉,又问道:“那么请问你的特长是什么呢?”

“吃火锅,吃素食火锅。要变态辣的,一份够吗,够了!”

郑棋元心痛地表示你不太适合做我们的服务生,但是我们可以约着吃火锅。

“那就改天约啦,叔么么哒!”

“他管我叫叔?”黑猫先生不满的甩甩尾巴,“明明我才三九二十七。”

刘岩点头啊点头,补充道:“没错,我也才四七二十八。”

有一搭无一搭聊天的时候,另一位求职者也来了,一只千年老龟。

“请问您有什么特长呢?”

“我的特长是长寿,这家店关门了我依然在。”

这回不用黑猫先生亲自下场,刘岩已经很有礼貌地将老人家送出门了,开什么国际玩笑,我还要每周来这里喝咖啡呢。

“哎,看来招聘的事情又没戏了。”



“这里招服务员啊,”一直默默窥屏的小熊猫这会儿蹭了过来,“我也可以应聘吗?”

郑棋元愣了愣,回答道:“当然可以啊,那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徐均朔。”徐均朔规规矩矩的站好,低头鞠躬的时候砸了咂嘴,这里的咖啡真的好好喝呀。

“那请问你有什么特长呢?”

“整天无所事事的吃竹子,以及记梦!”

“记梦?记录梦境吗?”郑棋元好奇地问了一句。

徐均朔点点头,郑棋元赞叹道:“真好,你的梦一定很有趣。”

徐均朔听了,眼睛一下子变得亮亮的,从来没有人对他的梦境产生过兴趣。

郑棋元觉得这小熊猫还挺有意思的,又问道:“那你如果在这里工作的话,有什么期望条件吗?”

“一周上两天班!”

“一周两天啊...”黑猫先生若有所思。

徐均朔眼睛一亮:“一周上一天也可以吗?”

“不行,”郑棋元欲哭无泪,“一周至少上四天班。”

“那我可能办不到呀。”徐均朔瞬间有些沮丧,这么好喝的咖啡,这么温和的老板,他还真有些舍不得。

郑棋元也有些失落,好不容易有个像模像样的求职者,难不成又要以失败告终?

“不过,如果你叫我来的话,我会马上来的。”

“叫你?”

“那个...就是迟到的话.....”徐均朔小小声地答道。

刘岩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还没开始工作,就想着迟到了呀。”

郑棋元几经权衡,最终还是PASS了:“不好意思哦小熊猫,面试不合格。”

徐均朔叹了口气,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黑猫咖啡馆,走的时候还听到刘岩对郑棋元讲:“大不了我来你这里干兼职嘛,反正你做的咖啡好喝。”

“是啊,这么好喝的咖啡,”徐均朔呆呆地想,“我也想每天都喝到。”



找工作碰壁的小熊猫在公园里呆坐到晚上,夜幕降临之时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黑猫先生~”徐均朔翘着脚冲来者挥手。

郑棋元愣了一下,走到徐均朔身边问他怎么还不回家。

“我在想......晚饭吃什么?”徐均朔随口扯了个谎。

“你喜欢吃什么啊?”郑棋元也不拆穿,顺着他的话问道。

“竹子,还有肉!”

“熊猫还吃肉?”

“嗯呐,我可不是一般的熊猫,我是宇宙超级无敌爆炸可爱......的熊猫!”

郑棋元被他逗乐了,笑着说道:“快点回家去吧,另外我想到有一份工作适合你,你可以去试试。”

“在哪里?什么工作?”



“动物园。”徐均朔一大早便按照郑棋元提供的地址来面试。

“一周只上两天班?”对方啧舌,不过很快便接受了,“反正是兼职嘛,只要你好好扮演熊猫,乖乖听话,我就录用你。”

“扮演熊猫?”徐均朔好奇道,“那我可以吃竹子吗?”

“这是你的工作。”

“那有什么要求吗?”

“自然点就好。”

徐均朔点点头表示一点问题也没有:“我会努力工作的。”



可是第一天工作就打脸了。

“这些竹子要一口气都吃完?!可是还没有到饭点啊......”

“管你到不到饭点呢,游客们喜欢看!”

“还要表演?”

徐均朔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木得感情的营业,然后一直睡到夜幕降临终于下班了。

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直奔黑猫咖啡馆,他一定要把找到工作的好消息告诉黑猫先生,还要谢谢他。当他来到黑猫咖啡馆,里面已经坐满了客人。刘岩看到他进来,轻轻挑了下眉,主动给他腾出了一个空位。

“小家伙,今天看上去有些疲惫啊。听说棋元给你找了份工作?”

“嗯,在动物园,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。”小熊猫语气中满满的骄傲。

“恭喜你找到工作了。”黑猫先生笑得温和,递给他一张菜单。

“那还要谢谢棋元哥!”小熊猫仰着头冲他笑。

“今天点些什么?”

徐均朔这才低头去看菜单,发现菜单的最后一栏明晃晃的写着新菜式:竹子汁,细竹脆脆鲨。

于是小熊猫激动地跳起来:“我要竹子汁和细竹脆脆鲨,要满满一盘!”

郑棋元闻言点点头,冲着他温柔地笑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