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靖薇

十八线四流写手,磕CP使我快乐

【元与均棋】黑猫咖啡馆(03)

兔子先生酒醒了之后,也顺便回忆起了自己说过的话,索性破罐子破摔,拉着小熊猫一通嘀咕。


“北极熊先生吗?我没有见过他呢,不过动物园里有他的宣传照,我肯定能找得到!”


徐均朔自信满满,在做完自己的工作后,溜到了海洋馆,还没进门就看到门口鳄鱼先生和鲸鱼先生在互相打领带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呀?”小熊猫徐均朔很是好奇,“二位一会儿有表演吗?”


“不是啦,我们是来看望老师的。”鳄鱼先生笑了笑,“一会儿要表演的张英席是我的老师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啦。”


“我就是来看北极熊先生表演的,”徐均朔捧着一把竹子,“听说北极熊先生唱歌很好听。”


“嗯,绝对的天籁之音。”


徐均朔一边欣赏着北极熊先生的精彩演出,一边帮赵越拍了很多照片,演出结束后,他跟鳄鱼先生和鲸鱼先生告别,看着他们俩勾肩搭背地走去了后台。


“真好啊,我也希望有朋友能来动物园看我。”


 


“棋元哥,还有岩哥,你们怎么从来都不去动物园呢?”徐均朔捧着奶茶一边喝着一边问。


刘岩愣了一下,问道:“去动物园干嘛呀?”


“看我呀,”小熊猫张牙舞爪,“我在动物园也是有表演的好吗?北极熊先生……叫张英席对吧,他的学生今天还去看他表演了呢。”


“张英席的学生?”刘岩望向郑棋元,这个他还真不是很清楚。


郑棋元放下咖啡,回忆道:“是何宜霖吧,以前跟着英席学过一段时间。”


“所以呀,你们能不能也来看我表演,很精彩的!”徐均朔满心期待地望着两个人。


“好,我们一定会去的,”刘岩冲他笑了笑,“带小可乐一起去。”


 


小熊猫徐均朔最近工作充满了干劲儿,身边的同事见了都很好奇,问他为什么这么卖力的表演。


小熊猫得意洋洋:“我有朋友要来看我表演哦,我肯定要更卖力一点哦。”


说好要看徐均朔的表演,可是刘岩临时放了鸽子,一家人一起回老家了。郑棋元不好让小熊猫失望,只好找来自家表弟郑艺彬看店,自己跑去了动物园。


“去看人家表演,总得带点礼物去吧,”郑艺彬提醒他哥,“你想好带什么礼物了吗?对方喜欢什么呀?”


“喜欢竹子,”郑棋元不假思索,说完又笑了,“估计动物园不会短了他的竹子,我去你越越姐那里挑束花吧。”


 


美女蛇喻越越是郑棋元的老朋友了,自己开了一家花店,就在离咖啡馆不远的巷子里。郑棋元时常会去挑一些好养活的花草带回家里摆弄,整个阳台充满了生机。


“这次想要什么花?新开了很多绿植,不需要你操心,肯定好养活。”


郑棋元笑了笑:“我想挑一束花,是送给朋友的礼物。”


“什么场合?需要比较正式的风格还是这种可爱随意的?”喻越越从花篮中挑出几支摆了摆,让郑棋元自己选择。


郑棋元思索片刻,答道:“他大概不太喜欢这种太过正式的,可爱一点的比较适合吧。”


喻越越一边替他包装,一边饶有趣味地打量着郑棋元:“我说,你的朋友我大概都知道,这回是送给哪位朋友呀,听上去蛮年轻的。”


“嗯,就是最近一直来咖啡馆的小熊猫,说自己在动物园有表演,让我去看看。”


“那我给你设计一张卡片吧,”喻越越在抽屉里翻翻找找,找到一张画有竹子的卡片。


“写点什么好呢…”郑棋元咬着笔尖,纠结了半天,还是写了最为常见的祝福语,想来想去还是没有署名,只写了是小熊猫的粉丝。


 


小熊猫也没想到这次来的游客这么多,大概是学校里面有活动,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围在四周叽叽喳喳有说有笑,徐均朔踮着脚尖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郑棋元或者刘岩的身影,不免有几分失望,但是看到游客们对自己充满期待,还是非常卖命地进行了表演。


“小熊猫今天很棒嘛,这是送给你的花。”


“送给我的花?”徐均朔惊讶地接过,发现了里面有一张卡片,卡片上画着青葱的竹子,落款是你的粉丝。


“我竟然也有粉丝了哎,太幸福了吧。”徐均朔有一瞬间差点哭出来,“您知道是谁送的吗?”


“这个没注意哎,毕竟今天的游客超级多,大概是某位学生吧。”


徐均朔点点头,开开心心地跟大家告别,可是一想到郑棋元他们没有来,心里还是有一点点的失落。


“或许是太忙了吧,岩哥要照顾孩子,棋元哥还要开店呢。”他自我安慰着,决定再去黑猫咖啡馆饱餐一顿,顺便问一问原因,只是顺便哦。


 


“棋元哥我来啦~咦?”小熊猫抱着鲜花跑进来,却没有在吧台看到郑棋元。


“我是他表弟,哥哥去进货了差不多也要回来了,”郑艺彬支楞着耳朵,慢慢打量着面前的小熊猫,“那什么…你怎么还带花来呢?送给我哥哥的,你也想追他?!”


徐均朔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这信息量太大了!


“不是不是…这花是别人送给我的,不是要送棋元哥的,还有,什么叫我也想追他?还有谁?!”


“啊,这个嘛……”小黑猫尾巴缠成一团,心想自己是不是解释不清了。


“朔朔来了呀。”郑棋元搬了一个大箱子走进来。


“哥哥,你回来啦。”小黑猫一下子窜了出去,主动把箱子接了过来。


“郑艺彬你今天怎么了?”郑棋元有几分奇怪的望着自家的小表弟,“以前一让你干活你都到处藏,今天怎么这么好?”


“我不好的话会帮你看店吗?”郑艺彬摇摇头,把箱子搬到仓库里去。


“棋元哥你今天出门了,是去进货吗?”小熊猫趴在吧台上看郑棋元正在为他做细竹脆脆鲨。


“他上午还去了趟动物园。”郑艺彬蹭到他旁边坐下,黑猫视力向来极好,一眼就瞟到徐均朔手中捧着的花里还有一张卡片,卡片上的字迹他再熟悉不过,毕竟从小教他写字的就是郑棋元。


“这么说你去看我表演啦?”徐均朔一脸惊喜。


“去过了,表演很精彩,”郑棋元把做好的细竹脆脆鲨递给他,又笑道,“我们朔朔很受欢迎呀,围了这么多的游客,我都没能挤到前面去。”


“怪不得在人群里没看到你呢,”小熊猫低下头有几分不好意思,“我还以为你没去呢。”


“答应过你了嘛,肯定会去的。”


“对了棋元哥,”徐均朔一脸骄傲地把花束捧到郑棋元面前,“我还收到花了,里面还有卡片,写着是我的粉丝呢,不过没有署名。”


郑棋元刚想说些什么,就看到郑艺彬一脸玩味地望着自己,不着痕迹地瞪了他一眼,又轻咳了一声道:“那恭喜你啦,朔朔喜欢吗?”


“宇宙无敌爆炸喜欢啊,”小熊猫开心地要飞起来,“讲道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花,超开心的!”


郑棋元闻言笑了笑,心想你还会有很多束花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