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靖薇

十八线四流写手,磕CP使我快乐

【元与均棋】黑猫咖啡馆(02)

带很多小伙伴一起玩~

想得到评论,以及大家想看哪些cp欢迎告诉我~




小熊猫徐均朔渐渐地适应了在动物园中兼职的生活,每天都会有很多很多游客来看望他,而且每个人都在夸他可爱。

徐均朔工作结束后一定会来到黑猫咖啡馆,中气十足地喊上一句:“要竹子,大份的!”仿佛工作以后花起钱来更有底气。

黑猫先生又特地学了几个新花样,竟然还多了竹筒蛋糕和翠竹冰激凌,对于小熊猫来说实在是太幸福了。



“你对小熊猫这么上心,是有什么原因吗?”刘岩抿了一口黑咖啡,有几分玩味地看着正在做蛋糕的老友。

黑猫先生没抬头,云淡风轻地答道:“毕竟是常客嘛,不能怠慢。”不过身后情不自禁摇晃的尾巴,似乎泄露了一点别的心思。

刘岩也不拆穿,碰了碰小熊猫的耳朵:“今天不工作的话,要不要去外面赏花呢?”

徐均朔闻言从竹子中抬起头来:“棋元哥去吗?”

郑棋元把蛋糕放进烤箱,看到刘岩和徐均朔一大一小正望着自己,于是点点头:“那就一起去吧,等蛋糕烤好了我们带着吃。”



刚把店门口“营业中”的牌子翻过来,兔子先生一路小跑了过来:“你们这是要出去吗?我还想来喝咖啡呢。”

郑棋元温和地笑了笑:“今天客人不多,我们打算去赏花。越越你要一起去吗?”

“好呀,正好尝尝叔的手艺~”赵越很是开心,探头探脑地看着郑棋元手中的蛋糕。

小熊猫有些不乐意,心里闷闷的想:“兔子先生是怎么跟棋元哥这么熟悉的,还叫的这么亲密,明明我们是同一天认识棋元哥的呀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们两家住的很近,经常约着吃素火锅嘛。”赵越笑道。

郑棋元点头:“还是麻辣的。”

徐均朔耳朵猛地一抖:“哎?我说出来了?”

赵越和郑棋元对视了一眼,忍不住哈哈大笑,闹得小熊猫一下子红了脸,追着赵越跑出去好远,边跑边喊:“越哥你出大问题呀~”



在公园里找到了赏花的最佳地点,刘岩和郑棋元把准备好的东西都一一摆好,有酒有咖啡有竹筒蛋糕,还有小熊猫的心头好,细竹脆脆鲨。

兔子先生一般不喝酒的,因为酒量并不好。黑猫先生有幸见识了一回,心想几个菜啊,喝成这个样子。不过有朋友在身边就不一样了,兔子先生可以肆无忌惮地喝上一回,他知道刘岩和郑棋元一定会送他回家或者收留他一晚。

徐均朔原本也想凑个热闹喝上几杯,但郑棋元就给他倒了一个杯底:“明天还有工作呢,小朋友可不想看到一只醉醺醺的熊猫哦~”

小熊猫觉得棋元哥的话很有道理,喝完了杯底的酒,乖乖地捧着竹子汁咕咚咚喝了起来。



“只是喝酒吃蛋糕太无趣了呀,要不要来点即兴节目?”

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

“可以,石头剪刀布定胜负。”

小熊猫挠了挠头,看了看三个同时出剪子的“老年人”,思索了一会儿选择了大冒险。

赵越眼睛滴溜溜转了转,清了清嗓子:“来吧小熊猫,给三个人发送语音,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崽,如果都给你回复了才算过关。”

“那肯定得回呀,嘿嘿嘿~”小熊猫笑得自信满满,给三位好友发送了语音。

第一位是他的校友,黑柴龚子棋,对方的回答是:“不是,方方才是。”

小熊猫很是震惊:“这年头不好好回答问题也就算了,还带秀恩爱的吗?”

第二位是他的灵魂伴侣,松鼠顾易,对方的回答是:“你不是,吕哥才是。”

小熊猫气得牙痒痒:“这个重色轻友见色忘义的家伙!”

赵越在一旁小恶魔笑:“还有一位好像还没回复哦,虽然回答很好笑,但毕竟回复了俩嘛。”

“第三个……”徐均朔有几分不安地瞟着郑棋元,这算是投机取巧也算是一种冒险,正常情况对方就在旁边的话一定会帮忙的。

“最后小熊猫发给我了哦~”郑棋元尾巴得意地晃了晃,“你是的呀,朔朔。”

徐均朔闻言眼睛亮了一下,情不自禁地笑,复又在赵越和刘岩的调侃声中败下阵来,一张脸红扑扑的,像是喝醉了一般。

刘岩的狐狸尾巴情不自禁地摇啊摇,小熊猫害羞了呀,他心中想着,这可比赏花有意思多了。



不知道赵越喝了多少杯,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醉了,摇摇晃晃地往前走还非说自己走的是直线,郑棋元有些头痛,扶着赵越围着树一圈一圈地绕着,还担心他撞在树上。

“告诉你一个秘密哦~”赵越神神秘秘地凑到郑棋元耳边,“你不许告诉其他人。”

郑棋元点点头,示意他有话赶紧讲。

赵越本就红扑扑的小脸似乎又红了几个度,一番扭扭捏捏之后,才对郑棋元讲道:“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郑棋元猫猫眼一下子睁的老大,摇着赵越的肩膀问对方是谁。

“是北极熊先生哦,”赵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会唱歌的北极熊先生哦,他每周都会在动物园的海洋馆演出的!你认识他的。”

郑棋元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赵越撒开了他的胳膊,跑到了刘岩那里,拉着对方的狐狸尾巴不放:“岩哥,告诉你一个秘密哦。”

“越啊,有话好说,先放开哥的尾巴。”刘岩凭借多年练习瑜伽的功底,轻松躲过了赵越的魔爪。

“岩哥,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不准告诉别人哦。”

“好的好的,我一定不说。”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是北极熊先生哦。”

“北极熊先生?”

“嗯,你应该认识的,会唱歌的北极熊先生,他每周都会在动物园的海洋馆演出的!”

刘岩和郑棋元对视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会唱歌的,每周在动物园的海洋馆演出的,他俩还都认识的北极熊先生,只有一个。

张英席。

嗯,刘岩的狐狸尾巴情不自禁地摇啊摇,赵越胆子挺大的啊,他心中想着,这可比赏花有意思多了。



而赏花活动在赵越成功睡着后宣布了结束,刘岩赶回家为妻女做饭,虽然看上去比较闲,但却是一位好丈夫,好爸爸。徐均朔和郑棋元合力将赵越送回家,他的远房表弟郭虹旭还送了一筐胡萝卜做谢礼。郑棋元推脱不过,只好带了回去。

“小熊猫你吃不吃胡萝卜?”

“不怎么吃呢。”

“那我做成蛋糕放在店里卖吧,这也太多了。”

“棋元哥做蛋糕的话我能吃好多~”

郑棋元忍不住笑了:“那好,等做好了胡萝卜蛋糕,朔朔记得来吃呀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58)